口腔技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韩正华老师开展示范性教学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607

为加强口腔技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青年导师“传、帮、带”作用,我院于4月2日上午在谨学楼B405开展题为“口腔预防医学——牙周病的预防”的示范性教学活动。我院崔锡淳教授及相关老师深入课堂进行了观摩。

本次示范性教学由我院韩正华老师主讲。为提升学生对口腔常见疾病的预防,此次示范性教学利用雨课堂ppt课件展示以及视频展示的方式,加深学生对牙周病的深层理解。她从牙周病的致病因素入手,采用图片、真实案例讲解法,绘声绘色的为大家讲出牙周病早期、中期、中晚期、晚期的临床症状,并结合生活案例,详细分析了牙结石、白垢、食物嵌塞、创伤、不良习惯等现象对口颌系统造成的危害。通过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记录并整理重点知识的能力,在达到教学目的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牙周病影响身心健康的认知,宣讲牙周病预防的重要性。

示范性教学结束后,崔锡淳教授对韩正华老师合理的教学设计、丰厚的专业功底、风趣的教学风格进行了肯定,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课程设计与课时安排、案例教学法运用、师生互动等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