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技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研工作
杭州医学院郭永松教授来我校作“基于第三代医学教育改革的实践与研究”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1348

9月18日晚,杭州医学院郭永松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基于第三代医学教育改革的实践与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会在新乡校区问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各院(系、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由教务部主任袁磊主持。

袁磊代表学校对郭永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他表示,郭永松教授在教育改革的突出成就及经验分享,必能给予我校教师更多的鼓励和启发,促进教学研究能力和教学水平。

郭永松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第三代医学教育改革,然后系统讲解了现阶段医学教育改革面临的挑战,分享了国内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要点、热点与思考,最后针对如何做好医学教育研究作了详细讲解。他结合自己的研究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书写医学教研论文的方法与技巧,并对如何开展和完成好教学研究项目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会旨在推动我校转型发展,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促进教师队伍对医学教育研究全面系统性的认识和理解,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专家简介:

郭永松,男,二级教授。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和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法学专业毕业;1995年至1996年德国基尔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2003至2004年德国基杜塞尔多夫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先后在浙江医科大学、浙江大学、杭州医学院任职。

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社会学(医疗社会工作,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压力与健康)、生命伦理学(卫生服务公平性)和医学教育。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卫生部、医学教育学会等研究课题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参加编写教材十余部。现任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理事、浙江省医学科学院伦理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医学教育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教育慕课联盟理事;教育部医学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评估和认证工作专家等;目前还但任浙江大学全国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副社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