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技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2018年四月党总支上期中心组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30 浏览次数:701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是学校新的三年发展规划的收关年和攻坚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党总支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继续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总指导,加强学习宣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有效措施。根据市教育局党组相关文件精神,结学院实际,现制订2018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

今年学校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学习型和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开展 “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通过中心组学习,带动干部、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现根据我院各专业发展情况特点,各位老师发表建议,如下:

安玲玲:响应河南省教育厅政策,医疗美容技术专业作为最后一届,各位老师仍然要严格要求,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和实习前各项准备工作,尤其学生处于马上走出校门前阶段,思想状态不稳定,面对实习选择的压力和迷茫,作为专业老师,更应该多和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真正的从内心上帮助他们走出迷茫期

娄彦飞:探讨专业发展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与学校教育教学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结合起来,突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学习,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开创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郭书记:口腔医学技术是国家教育部规定的相关高职高专院校招生专业名称,旨在培育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口腔修复工艺技术的基本操作技能。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培养所需的中、西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医学美容技术的基本技能,在医疗美容机构、美容企业、化妆品企业、医学美容科研、教育等部门从事医学美容工作的高级实用型美容专业人才。探讨专业的发展方向一定要紧随国家政策和思想战略。

以上是学校党总支2018年的中心组上半年学习计划,党总支将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抓好集中研讨、专题研讨、学习交流、学习考勤、学习通报和成果转化等制度,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用理论指导工作,用学习促进工作,通过干部学习,带动全校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提升干部队伍和教职工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进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