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技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医学技术学院举行政治理论学习----在绝望中寻找希望
发布时间:2013-12-20 浏览次数:368

1219日,医学技术学院综合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立青、辅导员老师李杨、李辉、王莉、平丹丹等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立青书记会上带领大家学习此种精神: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痛苦中寻找欢乐,在丧气中寻找勇气,在灰色中寻找明朗,在困惑中寻找出路,在失败中寻找教训,在生命中寻找奇迹。这个过程是挣扎的过程,痛苦的过程,蜕变的过程,也是一个人拨开乌云见朗日,扫除失败见成功的时刻。在绝望中找希望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没有绝望的环境,只有失望的人。退后一步观察自己,你会在绝望中找到希望。李扬老师就鲁滨孙的事迹发出感慨:不要因为一点点挫折就觉得活着没有意思,因为没一个生命的到来,都是地球造化的奇迹,每一段生命的轨迹,都是一曲高昂的颂歌。最后,王莉老师向大家提出最真实的忠告,她说: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过去;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未来。有望得到的要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则无论输赢姿态都会好看。生活不是单行线,一条路走不通,你可以转弯。泪水和汗水的化学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为你换来同情,后者却可以为你赢的成功。

通过这次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是大家明白了在以后的道路上,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能够从失败和绝望中正确的认识自己。这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门必修课。